top of page

裝潢注意事項 - 裝潢保護


經過一段時間的討論,屋主和設計師的心血結晶「室內設計施工圖」終於完成。接下來熱身已久的裝潢工班準備進場施工了,歐耶~~ 。下面來說說施工時應注意的事項…

【假設工程 - 裝潢保護】

辦理施工申請後,針對施工物料會經過的動線,以及已完成的室內地板與大門,用三層防護「透明塑膠布+塑膠瓦楞板+木夾板」壁免施工的過程中造成傷害。

假設工程本身有臨時性的意函,也就是施工過程中不可缺少的,但完工後卻不復存在。例如鷹架、保護板、臨時過濾水槽…等。

由於假設工程的臨時性,所以許多業主與工班容易忽略這個環節,往往完工後,才發現製造出新的問題,有時甚至無法禰補。同時我們也認為,裝潢保護是打頭陣的項目,用心程度可以決定日後的施工態度,所以晴山用心在每一處,再小的細節也不放過。

<保護材料> 透明塑膠布、塑膠瓦楞板、膠帶、木夾板

<step01> 鋪設透明塑膠布 -> 鋪設塑膠瓦楞板 -> 用膠帶固定黏貼

<step02> 再以2分木夾板鋪在塑膠瓦楞板。鋪設夾板是因為耐磨性較好,同時可以便承受物體掉落的衝擊力量。

<其它>大樓電梯與廊道也需要保護。但因為公設壁面很多石材,需盡量避免膠帶直接貼在石材上,以免殘膠留在表面難以清潔。

做好以上保護工程,木工、水電、空調就準備進場施工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<錯誤示範>

表面沒有鋪夾板,無法承受物體掉落的衝擊力量,可能造成木地板或拋光磚的破裂。另外,塑膠瓦楞板因為比較脆弱容易破損,就達不到保護的效果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